close

Yohaku Gallery 餘白藝廊,位在大直幽靜住宅旁的小葉欖仁綠道,201310月開始為城市灑下藝術美學的種子,今年五月「日式道地茶屋」正式開幕,

全店的茶品以及甜點使用連續十八年榮獲日本農林水產大臣賞,全國茶品評會第一名的日本京都宇治頂級受賞茗茶「丸久小山園」,

 

 

 

喜歡「丸久小山園」的茶還可以現場購入唷~ (btw,超喜歡丸久小山園的茶罐  )


Yohaku Gallery 除了有日式道地茶屋外,更規劃一系列日本相關活動,包含舉辦日本藝術家展覽、職人設計的食器品牌以及每個月定期舉辦有趣的日本文化體驗活動,

 

 

 

5月展出的村上隆版畫展 (延長至6月底...)

 

 

設計職人品牌的食器,有白山陶器、山田平安堂等等...

 

 

 

日本文化體驗活動 (有和菓子手作體驗、日本料理教學,還有18禁的清酒品嘗會等等...)

 



服務生帶位時會貼心的附上置物籃讓包包有個位置可以放置

 

 

↑↑在送上水及Menu的同時還會一併送上三款「丸久小山園」的茶葉~可以聞聞看喜歡哪一種茶葉~↑↑

 

 

煎茶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寶樹」,煎茶是日本人最常喝的綠茶,外觀鮮綠,茶香清逸,回甘悠長。

 

小倉かおり   烘焙茶,有很濃郁的烘焙香氣,口感溫潤淡雅,內斂茶色,咖啡因含量低,老少咸宜。

 

玄米茶是煎茶放入炒過的玄米,除了有烘焙香味外,更有米香,玄米茶更富含維他命B1,能有效消除壓力。

 

 

 

 

Yohaku Gallery 餘白藝廊的熱茶是一壺,大概會有三杯的分量,因為每款茶葉會有不同的沖泡比例,為了確保客人可以喝到最棒比例的茶,因此茶葉不會放在茶壺內回沖,和在微風廣場新開的英式TWG下午茶一樣,都有相同的堅持!
( 使用這麼棒的茶葉,當然要喝到最好喝的時候啊   )

 

熱飲-初心抹茶

 

和風甜點-抹茶紅豆白玉

 

 

Yohaku Gallery 餘白藝廊 的茶屋最大特色,就是所使用的器具都是非常「精選」的,希望傳遞質樸簡單的生活美學、分享溫潤洗鍊的設計作品、讓喜愛日本的同好們, 感受日本職人手工的溫度。

 

像是熱飲的「初心抹茶」、「青嵐抹茶歐蕾」以及大人氣的「抹茶紅豆白玉」,都是使用Yohaku Gallery獨家總代理的《京都松楽窯》日本樂燒第一品牌,茶人最憧憬的樂燒茶碗,一百多年以來,《京都松楽窯》傳承千利休精神及歷代職人的技術至今,並持續不斷創新,深受茶人喜愛。

 

和風下午茶-爆漿的抹茶紅豆蛋糕卷 X 寶樹 煎茶 食器使用 M-Style X 白山陶器 Basic Ware 急須壺

 

和風下午茶-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X 青嵐抹茶牛奶

 

和風甜點大推薦爆漿的抹茶紅豆蛋糕卷以及香氣十足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二款蛋糕都不會過甜,非常耐吃~

 

Yohaku Gallery 餘白藝廊 現在有二款下午茶組合,一款是餘白下午茶另一款是和風下午茶,差別只是在於餘白下午茶有多一份迷你白玉,分量會比和風下午茶超多一些,組合搭配都一樣,都是飲品任選一種+和風甜點任選一種。

但是,人氣的季節限定的甜點就沒有包含在裡面了,只能用單點的

 

 

 

季節限定-宇治金時刨冰

宇治金時刨冰是現在賣最好的人氣甜點,一邊淋上濃郁的抹茶蜜、另一邊鋪滿鮮豔紅色的紅豆,白色冰的地方都被顏色分明的抹茶蜜及紅豆蓋滿了,份量非常實在,還會配上原味白玉以及抹茶口味的白玉,最後再淋上些微的煉乳...真的好美味

 

 

季節限定-黑蜜葛切, 食器使用 專業硝子職人一個一個以手工吹製及高超切割術的玻璃 X 白山陶器 葉片筷架

 

葛切是一種日本的傳統點心,葛切是從一種稱為「葛」的植物根部所取出的澱粉製作而成的,乾燥時呈現半透明長條狀,煮熟後則會變得透明剔透,且Q軟有勁。

 

 

是一道非常適合酷暑的清涼小品,手工製作較為繁複,等待的時間比較久。

 

 

現在Yohaku Gallery 餘白藝廊推出預約送一份迷你和風甜點,時間到103/7/31唷。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hakugallery

官網www.yohakugallery.com

預約專線 02 8502 0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ku 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